close

※沖田/安清過去捏造注意。

 

  尤克.特拉希爾。說他是沖田總司或許太過了,但在安定跟清光眼裡,這人像是沖田總司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一樣,似夢非夢。

  清光想起稍早長曾彌說的話——「因為,那個人哪,長得太像沖田總司了。」難怪,長曾彌拒絕不了委託人的要求。

  沖田總司是他們最愛的主人,也是劍術一流的人,最後因病去世,因年紀尚小的安定與清光無法自理生活,於是由長曾彌帶大,原先的宅邸賣人了,錢全放在沖田總司的戶頭,讓他們自由使用,不過他們半毛錢也沒拿。為了讓自己獨立,他們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諸如語言、手語、密文、彼此才知道的暗號、逃脫術等,因時代漸漸走向使用槍枝,他們也開始用槍,天賦異稟的兩人很快上手,並開始接受委託,直到現在。

  剛見到眼前這個人,他們的眼淚便不自覺滑落,尤克驚慌失措,心想自己做錯了什麼?這兩個人是要跟他一起找人的?看起來是性情中人,可不可靠啊——諸如此類的問題在他腦袋旋轉。

  「抱歉,你長得太像我們以前的主人了。」安定用手臂胡亂擦完眼淚,「先讓我們冷靜一下,再來談委託吧。」

  尤克點頭,提著剛剛去買的點心,慢步移動到他們對面的沙發上。

  所幸他們恢復很快,過沒多久便開始談正事。畢竟接下來的旅途,能說沖田總司的時間還多得是,不急著今晚回憶。

 

  「我叫大和守安定,他是加州清光。」

  「尤克.特拉希爾。」

  「一些自我介紹的客套詞就免了,直接給我們委託的東西吧。」安定十分乾脆。

  尤克從西裝外套口袋內拿出一張照片放在桌上,怯生生道:「這是我要找的人。」

  清光拿起照片,與安定一同端詳——是個美麗的女人,雖然照片是黑白的,但皮膚白皙,有一頭俏麗的捲髮,戴深色寬邊帽,從頭頂到鼻尖還罩上一層大網格面紗,莫約三十五歲,照片只有半身,很難看出大概多高。

  「很美的女人,是你的戀人?」安定好奇問道。

  「不……」尤克臉色慘澹,動起顫抖的唇,「她是殺了我家人的兇手。我想找到她,親手結束她的生命。」

  清光托腮不語,雖然眼前的人長得像沖田總司,但性格卻是跟認識的沖田君不同,與果敢的沖田君比起來,尤克顯得怯懦。理性的想想,這種復仇的活兒讓當事人來做確實較有感,只是,請他們活捉到尤克面前處置不是更好嗎?

  「嗯,我能理解。」安定小酌一口紅酒,對尤克的復仇沒有多下評論,放下酒杯後接著說:「還有什麼線索嗎?」

  「這封信。」尤克遞給安定,「是她寄的,最下面有署名。」

  信的內容是一首奇怪的詩:

 

    「  尼德霍格、尼德霍格,

       他是我的生命,是我的全部,

       他給予我勇氣,讓我墜入地獄,

       地獄的樹根圍繞著我,綑綁著我,

       我與尼德霍格合而為一,

       尼德霍格、尼德霍格。   

                   Nidhogg 」

 

  「署名Nidhogg,就是詩中所說的尼德霍格,只是信中的『他』不曉得是誰。」安定看了許久,嘴裡沉吟道:「也許信中的尼德霍格是這個女尼德霍格的戀人也說不定。」

  「說到尼德霍格,不就是北歐神話裡邪惡的龍嗎?」清光說。「是一隻把世界之樹的樹根咬穿後,迎來『諸神的黃昏』的生物。」

  「也是惡意的代名詞。」安定接著說。

  「把自己比喻為惡意,看來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人呢。」清光低聲地笑,試圖讓氣氛變得輕鬆些。

  尤克臉色從剛才一直沒好過,明明是這傢伙的事,卻一點也沒有參與討論的意思。清光注意到那頹靡不振的氣息,忍不住道:「尤克先生,這趟旅程我想你的腦袋一定會一直想著復仇的事,不過,希望你能在這趟旅途中振作起來,要是不振作,你不會有勇氣了結對方的生命。」

  尤克看著清光,重重的點了幾下頭表示明白。

  「你只要想著,這次的復仇有人當你的墊背就夠了。」安定微微一笑,「我們就像你身邊的兩把利劍,帶上我們,你不會失望的。」

  清光朝安定露出一個苦澀的微笑,安定右掌心覆在清光的左手上,他們都想著同一件事——要是這句話親口跟沖田君這麼說,該有多好。

  尤克注意到他們超越同事關係的小動作,他選擇假裝視而不見。他們說的話總算讓他放心不少,「謝謝你們,我會努力振作的。」雖然說這句話配上那張沒有自信的表情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總之,今天就到這兒吧。」安定揉揉眉心,「信中給的訊息需要一點時間思考,明天早上十點在古董店轉角旁的樓梯集合。」

  「啊、是!非常謝謝你們。」尤克再次向他們道謝,並遞出紅豆糕點心。「這是一點小心意,感謝你——」

  「你留著自己吃吧。」安定說。

  尤克疑惑抬頭,正好迎上清光的雙眼。

  「小點心你留著旅途上吃。我們沒什麼要求,只要事後的酬勞不要少給就好。」

  說完,兩人帥氣起身朝門外走去,留下錯愕看手中紅豆糕的尤克。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のめ✖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