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劍資料填寫甫完了,小杜鵑請他們在旁邊的座位等候。半晌,櫃台的方向傳來嗶嗶聲,小杜鵑請今劍上前,遞出一張與地鐵票同大小的合金材質卡片,設計簡約,正面為亮面珊瑚紅及幾片飄揚的白色花瓣,右下角印有米白色的浮水印「23」,鋼琴黑的背面,左右端看沒什麼花樣,倒是放在燈光下會浮現今劍的會員編號——1005289。

  偶爾圖書館總部會用編號呼叫警務員,還請記住。小杜鵑叮嚀道。今劍點點頭,並將卡片放到右邊西裝口袋。

  「杜鵑姊姊,早安。」

  一位少年嗓音的女孩走上前,女孩有著亮眼的淡橘髮色與水藍色雙眼,白皙的皮膚與黑色連身短裙襯托得宜,裙擺外圍有一層粉色蕾絲邊,黑色大腿襪下踩著尖頭跟鞋。膝上十五公分的短裙不忍說引人遐想,對方五官又長得標緻,像極了芭比娃娃。

  這還是今劍頭一次見到女性警務員,他看得目不轉睛。

  「岩融,」今劍拉拉岩融的衣角,動動嘴唇:「她好漂亮。」

  岩融點點頭,沒多做其他評語。女性警務員打完招呼便一個俐落轉身,短裙在虛空劃出一道曖昧的弧度,她站定於今劍面前,抓著今劍的雙手捧在手心。

  「你想必是今劍吧?你好,我叫亂藤四郎,叫我亂就可以了。請多指教!」說完,亂給予一個迷人的微笑。

  「請多指教。」今劍被這個親密舉動嚇僵了,說話也變得機械式。

  「嗯!放輕鬆!那麼今天就由我帶你認識環境吧!」

  「好。」今劍頷首,望一旁的岩融,欲言又止。

  岩融讀出今劍的表情,躬身道:「那我先回去了,主人工作加油。主人再麻煩您多關照,亂藤四郎小姐。」

  「我會的,請您放心。」亂拍拍平坦的胸膛,眨眨濃長的睫毛,道:「那麼,隨我來吧,今劍。」

 

  圖書館每個區域都介紹完,幾乎過了實習生大半上班時間,兩人還去圖書館周圍附設餐廳吃完飯後繼續未完的介紹。圖書館共分三十區,實習生通常被分配到二十三區至二十八區,依照書籍類別分區,工作內容舉凡淘汰舊書、人工入庫、將民眾歸還書籍歸位、整理區域環境等。

  而今劍所在的類別是考古歷史區。拜科技所賜,免除許多人力勞動——舉凡申請圖書館會員卡、替民眾刷書籍條碼、人工檢查逾期還書的民眾並計算罰緩等,現在人手一張會員卡,凌空拉出一條屏幕便能感應會員條碼,將欲借的書籍條碼朝屏幕感應即完成借書,從刷條碼那一刻起即算借閱日,每本書條碼皆可感應出書籍還否在館內,防止民眾借書未還、卻擅自刷還書。

  此外,會員卡強制會員儲值,以防民眾逾期不還,而無法追款。

  另,新書入庫時間每個月僅兩次。綜上所述,圖書館警務員忙碌的時間並不多,警務員雖卡片上只標明負責的區域,實際上會在二至三個區活動,若有舊書淘汰或新書入庫的日子,更要去支援其他區。

  一邊聽亂藤四郎說明,一邊看琳瑯滿目的書籍已經眼花撩亂,今劍小小的腦袋塞了不少東西,昏沉的幾乎無法負荷。

  亂擔憂地看向今劍,問道:「一天下來肯定累了吧?要不先休息會兒吧?」

  「嗯,謝謝妳,亂。」聽到亂這麼說,今劍內心著實鬆口氣。以往在烏塔赫沒那麼多複雜事情要記,這會兒腦細胞燒死不少。

  亂拍拍他的肩膀起身,「辛苦了,再撐一會就下班了。我先去一下洗手間。」他指了指前方不遠處的男廁,今劍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稍早同樣的情況,是他和亂一同在男廁小解,今劍與之相鄰,雖每個小便斗之間都有稍長的隔板,今劍還是能瞥見亂蕾絲裙擺的一角。同時站在洗手台同時,亂露出甜美的笑容,道:「就那麼在意衣服下面嗎……?」

  今劍耿直的答是,亂將食指貼於唇上,故作神秘的眨眨眼,「你.覺.得.呢?♡」

  我覺得,亂是個漂亮的男生,是吧?

  亂笑而不語。

 

  下班前夕,四三致電給小杜鵑,請她轉達一聲抱歉,他今晚還得到研發部門開會,今劍得自行搭地鐵回飯店。今劍收到通知時,亂也在場,亂拉拉今劍的臂膀,樂滋滋的。

  「吶、今劍,你跟早上那位先生……是室友?」

  「岩融嗎?唔嗯、是主僕。」

  「嗯嗯!那就是少爺與管家的關係吧?」他頻頻點頭稱是,今劍著實不明白亂樂的點在哪。

  「雖然我不是少爺,不過關係有點類似。」

  「嗯!我懂我懂!剛聽小杜鵑說你們住飯店,每天吃飯店的伙食應該膩吧?要不今晚跟我們一起吃晚餐吧!今天難得一期哥還有其他兄弟們都在!」

  「咦?亂還有其他兄弟姊妹呀?」還特別提到一期哥,想必是令人肅然起敬的大哥。

  「對呀!大多都在圖書館內當警務員呢。有些人沒有考上,在羅布斯特爾工作,能同時聚在一起吃飯很罕見。尤其是一期哥……」亂說著說著,濃長的睫毛低垂下來,表情隨之黯淡。「自從當上館長後,經常早出晚歸,連在同一個地方工作,能見上面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

  館長?同個地方工作?

  今劍忍不住詫異,「莫非、亂說的一期哥是……圖書館的館長?」

  「嗯!沒錯!」聽今劍提起一期哥的名字,亂離家出走的魂都有了精神。「就是我們的館長,一期一振大哥!」

  這難不成是家族企業?大哥當館長,令尊是州警務廳頭領。整個圖書館都是我們的藏書場,整個州警務廳都是我們的財產。今劍順著想去,這會兒邀約晚餐,是常言的交際應酬吧,去或不去都讓人頭疼。

  所幸亂也沒給他壓力,拍拍他的小手道:「如果你們晚餐已經有預定的話,我不會強求的。畢竟你才來第一天,還沒認識其他的兄弟,連一期哥都還沒見過,這樣的晚餐應該會讓你很害怕吧,抱歉。」

  「我不會害怕,亂不用想太多。」今劍回握對方的手,「等與館長打招呼、認識其他人後,一定去貴府用膳。」

 

  今劍手裡拿著一張圖書館歷史介紹小卡,一邊搭地鐵回家。換好入境隨俗裝扮的岩融,算準今劍回家時間,便在飯店門口外的長椅守株待兔,直到今劍小小的人影從地鐵站樓梯迸出,他驚訝詢問,「主人,四三先生沒去接你?」

  「四三說他要開會,我請小杜鵑代回覆,往後的上下班我一個人就可以了,不用麻煩四三。」

  「嗯。那,吃飯也是囉?」岩融挑眉詢問他最關心的飯局。

  「是呀!因為我已經當上實習生,四三沒有義務跟理由繼續照顧我們。而且,我也想跟岩融看看羅布斯特爾的樣子。」他高舉雙手說著,岩融噶哈哈哈地大笑起來,輕而易舉的將今劍抱到自己的肩膀上。

  「那慶祝主人當上實習生,我們去吃拉麵吧——我有發現一間還不錯的……」

 

  兩人的談笑聲沒入笑啼喧闐的人群中,殊不知飯店餐廳內及一公里外的州警務廳大樓內有人正看著他們——

  「——!」餐廳這一方早在岩融出現前悠閒用餐,其中,白色長捲髮的男人看到熟悉的樣貌,叉子差點沒拿穩。

  「怎麼了?」坐在對面的男人往後瞧一眼,又轉回頭,慢條斯理地將牛肉切成適宜入口的大小,優雅的進食。

  「剛剛那是……」白髮男人才剛要發出第一個音節,又擅自將之強行吞回。

  對他,對他們而言,那個名詞,那些名詞出現在這裡,都是很敏感的詞彙。

  優雅的男人吃下一口牛肉,充分咀嚼的過程中恰能讓他琢磨回應的詞。

  「你沒看錯。」

  話落,他又送進一口牛肉,之後沒再說任何話。

 

  州警務廳五樓大廳,三個人透過落地窗看到岩融與今劍悄聲討論著。實際上,一人努力擦玻璃,一人拿望遠鏡貼著玻璃,另一人則是漫不經心的玩掌上型遊戲。

  「吶,你們看,又是他們。」中間拿望遠鏡的男人說。

  「別一直盯著看,會被懷疑的。」左邊努力擦玻璃的男人提醒道,雖然他不認為對方會發現他們的存在,中間的男人被這一說仍無警戒心,視線跟著岩融今劍到不遠處的拉麵店。

  「我說!我們今晚去吃拉麵吧!地鐵站外那家。」中間男人臨時提議,立刻被左邊男人否決。

  「想吃拉麵的話,我煮就得了,何必去吃?」

  「去嘛去嘛!那兩個人都去了啊!可以和他們來個祕密的邂逅啊✦」

  「……我說,既然是秘密調查,讓對方發現我們的存在就沒有意義了吧。」左邊男人嘆口氣,繼續擦下一片玻璃。

  「既然你不去,那我和——」

  「不要。」右邊的男人終於說話了,同樣否定。

  最後左右兩人被半拖半拉的抓去吃了。

 

-次に続く

到後面有點歡樂、不忍說非常期待擦玻璃三人組的演出!!(✧≖‿ゝ≖)

總覺得登場人物越來越多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のめ✖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