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記錯的話是CWT34,孔子系列無料裡面的小說,也間隔有段時間了,算是有點黑歷史XD,不過個人蠻喜歡這篇的

※此為孔子與子路配對,文章由在下負責,漫畫由貓御子負責,關於孔子系列的相關短漫可點這邊閱讀

注意事項

三月三日,天氣晴。

 

子路得了一種怪病。

這種病會漸漸遺忘所有事情,這種病連醫生都是第一次見。

子路和以前一樣活蹦亂跳的,只是很容易遺忘某些重要的事。

小至平時小考內容,大至孔子提出的約會、兩人的紀念日,子路開始不記得了。

最近甚至連他們怎麼住進這棟小屋的都忘記了,那是孔子為了他買下的房子,前陣子才住進去而已。

對此,孔子揶揄他。

「之後不會連我都忘了吧?」

「怎麼可能?」子路豎指笑了笑,「只有老師,我是絕對不會忘的。」

瞧他油嘴滑舌的,孔子支著頭,藉機捉弄他。

「不是說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候要叫名字嗎?季路。」

「啊啊、我忘記了,抱歉老師!啊不、仲——」

「來不及了。」孔子將他拉進懷裡,掠奪對方的唇。

——忘記的話,就用身體來記住吧。

 

 

夜半,萬籟俱寂。子路依偎在孔子的懷中,兩人坐在窗前,觀星賞月。

月暈朦朦朧朧,子路的腦中盤旋了很多問題。

為什麼會得這種奇怪的病呢?

這個病治不好嗎?

子路看月亮看得入神,孔子在他耳畔輕聲問。

「在想什麼?」

「老師……」

「嗯?」

孔子柔聲應答。叫不叫名字,這時候他不介意了。

子路迷茫的看著夜空。「老師還記得我隔壁坐誰嗎?」

「隔壁坐宰我喔。」

「……宰我?是誰?」

「一個長頭髮的男生,跟你小時候是青梅竹馬。還記得嗎?」

「嗯……」子路沉吟了會,「我不記得長什麼樣子了。」

他只記得小時候有人陪他在公園的沙坑裡玩耍,但對方的臉是模糊的。

孔子揉揉他的頭,「明天帶你去找他吧。」

「嗯,好。」

 

 

三月十九日,晴時多雲偶陣雨。

 

子路的病況越來越嚴重了。

班上的同學的名字幾乎記不住,每天同學們都要來一次自我介紹。

孔子蹙眉,他每天回家便是拿起相冊,跟子路一一介紹每位同學的特性和發生過的糗事,但子路完全沒有記住。連醫生也拿這種病沒轍。

雖然月初子路自信滿滿的說不會忘記自己,但他還是很害怕。

害怕哪天,失去對方。

 

「老——師——」

廁所傳來子路的叫喚聲,拉回孔子的思緒。

「怎麼了?」

「衛生紙沒了!」

孔子笑了一聲,他拿了一包衛生紙走到廁所門外。

「需要我幫你擦屁股嗎?」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會擦!」

「不用客氣呀。」

「啊、老師別進來啊!會臭……」

 

 

四月二十日,陰雨綿綿。

 

奇蹟似的,子路的病突然好了,醫生嘖嘖稱奇。

痊癒的原因和得病一樣神秘。

孔子鬆了口氣,同學們不用再自我介紹,他也不用每晚拿出相冊給子路看。

奇怪的是,痊癒後的子路不曉得自己得過這種怪病。

不過,這種事無關緊要了。

 

 

五月一日,炎熱。

 

子路做完早餐,兩人便坐在餐桌前吃了起來。

很有默契地吃完,孔子拿起公事包,看著正在收拾的子路,「季路,走囉。」

「好……啊咧?」子路揹著書包,狐疑的看著孔子。

「嗯?」

「你是……誰?」

孔子愣了好一會兒,子路的怪病似乎又復發了。

他理了理情緒,伸出手笑著。

 

「我叫孔仲尼,你的老師。」

也是你的戀人。 

 

FIN.

失憶梗真的很好用。

然後雖然文章超級簡短,但是個人蠻喜歡這種節奏w

現在寫的文章超級鉅細靡遺&每一段字都很多XD,不過相較起來會比較喜歡現在的筆鋒ˊW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子系列 孔路
    全站熱搜

    つのめ✖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