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架空設定,本篇獵奇描述有,請謹慎食用。

 

  從和泉守驚訝的聲音可得知又有命案發生,和泉守帶了幾位部下,並請同事替他看好加州清光後,便披著蔥綠羽織開公務車出門。

  清光直盯著天花板,張口喃喃什麼時候才能回去,一邊盪著雙腳,期間跟看守的警官要水喝及跑廁所,窮極無聊。

  服飾店老闆依舊沒有到警局關心他,他輕吐嘴裡的霧氣不禁想,天寒心更寒。想和誰聊聊天,看局裡每個人都很忙似的,沒空聽他天馬行空。說什麼都行,他想,要他說說無聊的往事也行,總之,他想說點兒話。

  清光自小於孤兒院長大,十七八歲開始在外工作租屋。由於愛打扮,於是到服飾店工作,店內福利不錯,每個月還能用成本價買一套衣服,加上他口條不錯,每個月為店內做不少業績,他開始在服裝以外的地方下功夫,比方說指甲,比方說保養品。除此之外,他也對神話故事頗有興趣,雖然只是皮毛程度,但比一般人懂了點。

  只是他沒想過這點興趣也有用上的一天,而且是用在凶殺案上,但他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和泉守離開已有六個小時,期間局裡警官替他買了午餐跟晚餐,他吃完後便嚷嚷想借用衛浴間洗澡,被警官們冷眼看著。

  他心灰意冷。除非決定暫住在警局提供的房間,否則洗澡這事是不成了。

  所以,當和泉守回到警局時,加州清光像是在饑荒中找到食物般感激涕零。

  「警官先生,我等您好久了啊!」

  「我也是。」聲音從和泉守兼定的背後傳來,對方如春筍般從旁冒出來,盈著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道。

  是自走型冷凍庫。 

  加州清光的臉頓時垮了下來。

 

  ※

 

  稍早命案手法與昨晚別無二致,兇手依舊是殘暴的將死者的腹部絞開,勾出腸子,並放一張小卡在腹部內,死者生前曾在N.酒吧中擔任隱藏式服務的工作。

  小卡背面依舊寫了N.字樣,和泉守推測兇手是鎖定了N.酒吧,清光除了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外,對酒吧亦不熟悉,於是他請大和守安定來領回去。

  一般來說都是讓最親近的人領回去吧,怎麼會讓一個萍水相逢的人帶回去?這不太對吧。加州清光堆著疑問踏出警局。

  墨染天色,星月交輝,清光彷若從暗無天日的井底爬了出來,外頭景色如柳暗花明。

  清光乘著這好心情準備回去洗澡休息,安定叫住了他。

  「慢著。你,明天晚上有空嗎?」

  「沒空。」清光沒回頭,筆直的往家的方向走。他可一秒都不想再見到這傢伙。

  「明晚七點到N.來吧,不會虧待你的。」大和守安定顯然無視對方的回絕,甚至上前邀約。

  口氣似是清光必定會去般,打哪來的自信?清光滿腹怒氣,停步轉身。

  「你這貨是看我可愛才約我去喝酒的吧。沒想到你這台冷凍庫不只沒禮貌,也很輕浮啊。先說好了,我是不會跟你去喝酒的。」

  可愛?冷凍庫?輕浮?

  大和守安定抓到了幾個莫名的關鍵字,不禁大笑起來。清光更因此皺眉鼓起了腮幫子。

  「有什麼好笑。」

  「我只是想請你一起協助調查,順便請你喝一杯,沒別的意思。」

  「沒門兒。你我都不是警官,何來權利干涉案件?」

  「我有。」安定從口袋掏出一張卡,上頭清楚寫著協助者三個字。清光無話可說。

  協助者是警方授權特定人士可介入調查案件的一張卡,只要持有這張卡,警方尋求協助時他們可以派上用場。卡片亦非隨意發給,必須是能力好、觀察力佳、邏輯能力強,或者身手不凡者,經長官認定後才能發給,僅限本人使用。

  清光雖無此卡,但安定已向和泉守請示過,兩人可一同調查。

  「如何?」

  「沒門兒。」清光沒有第二個答案。

  「我需要你,加州清光。」

  安定此話一出,清光身子頓時僵直。那位警官也說了同樣的話,大和守需要他。

  這四字輕如鴻毛,卻如暖流般汩汩淌入心底,緊緊包覆著。

  打從孤兒院起,他就不是個被需要的存在,所以才選擇在外租屋刷淡自己的存在感。

  他以為老闆會擔心失去唯一一個員工而跑來警局帶他回去,但老闆似乎不需要他。

  而現在,一個素不相識的人說需要他,明明是互相利用,他居然被感動了,這不合常理。

  「……好。」清光不由自主地說出這句話,同時他也後悔了。

  「我叫大和守安定,請多指教。」

  他接過安定遞上來的名片定睛瞧,再次抬首,對方已漸行漸遠。

 

つづく

劇情跟原本設定的不太一樣,他們完全脫離我的控制啦救命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のめ✖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