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子王在家悶得發慌。藥草學讀了一會兒就跑去照看他的藥草植物,那是石切丸送他的,說是「記住它們現在的樣子,回家種吧」,老師沒有告訴他種子分別是什麼藥草,讓他很期待最後長出來的是什麼。

  平常澆完水他會跟爺爺報備出門到三条家,今天依舊,只不過說了個小謊。

  他藉口到三条家夜宿實習幾天,要爺爺無須擔心,實則繞遠路到粟田口家避避風頭。近期他應該不會到三条家,岩融昨日才被削髮警告,現在三条家肯定瀰漫著煙硝味,他這個外人進去只是徒增尷尬。昨日臨走前,獅子王跟石切丸說這幾天會在家自修,祈禱石切丸或是爺爺別主動聯繫對方。

  第一次到粟田口家,他成功地挑戰一天來回,不過那是途中有鵺的幫忙才能如此迅速,這次他決心獨當一面,跨上馬背帥氣離開家中,身上悄悄的帶了一些簡單的糧食及水,可以撐到迷隱之森路程的三分之一,剩下的糧食可以在森林中打獵獲取,他知道森林有一處小溪,他的陶壺可以在那裡補滿水。

  嚴格來說這是他第一次在外露宿,他是既期待又擔心受傷害。

  尤其是在進到迷隱之森時,戴著狐狸面具的男人的聲音一直在他耳邊迴盪。使他不得不抓緊手上的韁繩快馬加鞭,但始終敵不過飢餓的狀態。他下馬,從掛在馬背上的糧食袋中拿了些彩色糰子,眼看天色漸暗,他倚著馬兒大快朵頤起來。

  在這種稍冷的天吃著糰子,他想念爺爺親手泡的抹茶了。吃著吃著,差點動了回家的念頭,他趕緊將歸心似箭的情緒跟著糰子一同吞下肚。

  而一雙如花豹般的銳利雙眼,直直地盯著獅子王。

  若不是獅子王感覺到後頸有規律的鼻息聲,他大概上馬前都不會發現有個男人雙手趴在馬背上看他吃糰子。他嚇得趕緊退到距離自己最近的樹幹旁,順著對方的血色雙眼看到頭上掛著的狐狸面具,這熟悉的眼神不正是昨日喊他「新玩具」的人嗎?男人不曉得對自己的馬兒做了什麼,馬兒沒感覺到對方是陌生人,乖順的直吃草,這也讓他想騎馬揚長而去的選項被強制刪除。

  驚嚇之餘他可以好好端詳男人的樣貌——男人有著好看的五官,輕薄的嘴唇與瞳孔同樣鮮紅,趴在馬背上,下巴靠著馬背,對獅子王揚起勾人的笑。這一笑惹得獅子王小鹿亂撞,雖然男人全身散發危險的氣息,但俊俏的容貌足以傾倒少男少女。

  他想佯裝鎮定,卻無意識的將眼神撇開,假裝專心地吃糰子,男人看在眼裡覺得有趣,他始終沒有出聲,仍舊看著獅子王。獅子王不時用餘光偷看對方還在不在,每看一次男人就朝他笑一次,他只希望自己的樣子在對方看來不會很彆扭。

  「我說啊。」男人不知何時出現在他眼前,「我有那麼讓你害怕嗎?」

  獅子王差點被剛吞進肚子的糰子給噎著了,他不敢正眼看男人的臉,男人兩雙眼睛卻死盯著他的眼睛,讓他幾乎屏息了呼吸。他從未被人這麼認真的看過,難免緊張。

  「咳咳……」獅子王捶捶胸口讓糰子好順利地進到胃部,一時間,他想不到該怎麼回答男人這個問題。是有那麼點害怕,但更多的是好奇。左思右想了自認最好的答案,卻從口中說出不相應的話——

  「要吃糰子嗎?」

  男人頓了幾秒,突然哈哈大笑,似是恍然大悟,「啊哈哈哈,這就是你的答案嗎?」

  「不,只是你看起來很餓。」獅子王沒多想是他吃過的,只是將糰子遞給男人。男人又笑了,他抓住獅子王的雙手,將其壓在後方的樹幹上,臉靠得很近:「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獅子王驚恐的「噫」了一聲,雙眼緊閉,下巴直往內縮。他聽聞不少在林間被扒光衣服上下其手、最後因為反抗而慘遭滅口的事件,一想到自己即將遭到這種對待,對方還是個男的,他便覺受了屈辱。就在他準備抬腳攻擊對方的要害,男人霎時退開。

  「哈哈!嚇到了嗎?」男人說這句話的同時,順手拿了獅子王手上的糰子吃了一顆。而這般孩子氣的舉動,竟是這看似危險的男人做的,獅子王有種被耍得團團轉的感覺,他喘幾口氣,順便吐幾口怨氣。

  「你真是無聊到沒事可做了嗎?這樣並不好玩。」

  「的確是太無聊了呢。」

  男人的話頓時讓獅子王語塞,男人大概是覺得有趣吧,但他本人可是差點以為自己會死掉呢。他將對方可能是多麼危險的人物給拋在腦後,只管說幾句酸溜溜的話。

  「如果嫌找不到樂子,花開城路上隨便抓一把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男人靠著馬身,攤手道:「拿女人當樂子不是我的興趣。」他將沒了糰子的竹籤隨手扔,走向獅子王。「況且,這裡就有新玩具了,還找什麼樂子呢?」

  「你把調戲路人當樂子?」

  「哈!抱歉抱歉,讓你有這種想法。」男人說,「我要找的不是路人,是你。」

  男人這句話讓獅子王又想起昨日男人對他說的話——『好久不見,我的新玩具』,驚覺這傢伙果然不是正常人啊,對女人沒興趣,專挑男人下手……他雙手阻擋男人可能繼續拉近彼此的距離,說:「那個、你、別再靠近了。」

  「為什麼?」

  「因為你不是要殺了我,就是要調戲我,不然就是調戲了再殺掉。我不會讓你這麼做的。」獅子王維持姿勢不變的緩緩往樹幹旁移動,男人與他距離不變,也跟著挪動位置,最後兩人維持安全距離,獅子王也順利地緊靠在自己的馬身旁。

  男人覺得好笑,他想殺的話早就殺了,還留到這時候?至於調戲嘛……他不太確定這樣是否算調戲,不過逗這傢伙挺好玩的。

  獅子王自覺再待下去會有危險,他跳上馬背,道:「我得趕路了。還有,我不是你的玩具。」說完,韁繩一勒便揚長而去。男人沒有追上去,僅靜靜地目送對方遠去,看似一無所獲,實際上他收穫滿滿。

  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將剛剛順手從馬背上撈的金邊小袋子拿出來,從裡頭拿出彩色糰子享用。將近一整天沒進食的他,彩色糰子簡直就是人間美味。男人邊吃糰子,邊看著獅子王遠去的方向道:「謝謝招待——」

  這個玩具主上肯定很滿意。

  在獻上小獅子之前,先讓他多玩幾天吧。

 

TBC.

黑鶴老是被我寫得很神出鬼沒XDDD||

小獅子嚇到最後心臟可能都變大顆了(膽子變大意味),不過、是鶴的嚇人技巧太高,不是小獅子沒有戒心,個人很看好小獅子的ww

接下來幾回讓我多發點糖,準備好蛀牙了嗎─=≡Σ((( つ•̀ω•́)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のめ✖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