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

#鶴丸side

 

  鶴丸國永趁獅子王去上體育課時,打開鞋櫃準備投入新的字條,卻發現裡頭有別的字條,他拿了那張深色字條,迅速關上鞋櫃,看到字條上的內容,他微微勾起嘴角。

  『 你  是  誰  ? 』

  他拿了那張紙卡輕敲自己的下巴。這兩個月來的傳遞終於有了回應,小獅子終於對字條的主人感到好奇。

  獅子王和他並不是很熟的朋友,兩人僅有點頭之交。相識過程更是平淡——某一天放學時間,鶴丸在學校圍籬外的草地上撿到棒球。隔一個圍籬便可看到棒球部的練習場地,本想將棒球直接丟進棒球部內,眼角餘光卻瞄到一個棒球部的部員正在找東西。

  他直覺是在找自己手上這顆棒球,什麼也沒想的走到對方面前,伸手將那顆球遞給部員。

  『你在找這個嗎?』

  部員調整好帽緣後抬頭,拿過那顆棒球後道:『啊!謝謝!你眼睛真好,我找好久。謝啦!』隨後露出陽光般的笑臉。

  比那頭金髮還耀眼的笑容,捕捉到那一瞬間的鶴丸霎時呆若木雞,直到部員回棒球部前,他都站在原地痴痴地朝對方揮手道再見。

  早在這時候,他就知道那位部員叫獅子王,在B班是個運動很活躍的傢伙。雖然鶴丸在A班同樣活躍,但卻是在惡作劇這塊領域上,學業跟運動成績中等,並沒有特別突出。獅子王在學業上令班主任頭痛,經常得面臨補考危機,鶴丸則是惡作劇到讓班主任頭痛。

  真要比起來,鶴丸比獅子王還更像個問題學生,不過被冠上這稱號的本人倒是挺樂在其中的。

  獅子王的個性大剌剌的,憂喜直接表露在臉上,一眼就能看穿。這讓鶴丸覺得有趣——他見過許多人都是把心裡話藏著、明明不喜歡眼前的東西,卻違背心意勉為其難地說喜歡。

  這樣的獅子王,讓他興起了以紙條傳送訊息給對方的想法,他想看看獅子王拿到紙條時的反應、還有後續有什麼反應。類似觀察日記的作法,每一次他都會把獅子王的表情寫進自己專屬的小本子裡,這樣的日子持續了59天。

  今天是第60天。對他而言並不是個有意義的數字,但他想想,是時候該揭曉自己的身分,即便這個風險很大。

  他從口袋拿出小本子和紙筆,撕下一張白紙,寫了『放學在棒球部圍籬外見』,然後靜靜等待放學時間。

 

  ※

 

  獅子王按約定出現了。提前結束社團活動的他,為了盡快揭曉謎底,匆匆趕到圍籬外,看到眼前的人,還愣了幾秒。

  他不確定對方是否是紙條的主人,不曉得該從何問起。總之先禮貌性地詢問對方的名字,他都還沒正式稱呼過對方。

  「你是……鶴丸同學?」

  鶴丸擺了敬禮的手勢,笑容一派輕鬆。「是的!如你所見,我就是紙條的主人。」他停頓了幾秒,見獅子王沒什麼太大的反應,聳肩笑笑,「對不起,嚇到你了嗎?」

  「嚇到是沒有。」獅子王拿下帽子哈哈大笑,「你是惡作劇出名的,這點程度我怎麼會嚇到?如果是女孩子寫的我才要困擾啊。」

  聽到這話鶴丸有些受傷,平時耍太多花招,這時候來真的基本上是不會有人相信。他眨眨梨黃色雙眼,勾起唇角:「如果說那些紙條都是我的真心話呢?」

  獅子王腦袋畫面停留在拿到告白紙條那一天,他搔搔頭,露出尷尬地笑。

  「那就……真的有些困擾了。」

  「抱歉哪。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從我們第一次在這裡相遇後,我就一直想著你。看到你回覆紙條我很開心,今天也是做好被拒絕的準備而來的哦。」

  鶴丸神情看來神采飛揚,絲毫不怕接下來獅子王拒絕的回答……應該說,他腦袋裡似乎沒有被獅子王拒絕這個選項,獅子王默默忖度這傢伙何來自信。

  捉摸不定的感覺,又讓獅子王更好奇這謎一般的男人了。

  「我們可以先從朋友做起。」

  「哦!意思是我有機會跟你交往——」

  「那再說吧。」獅子王笑看著一秒失望的鶴丸,「我還沒跟男人交往過。」

  這話不正是代表他未來有機會跟獅子王交往嗎?獅子王這話撓他心口癢癢的,讓他忍不住捧著獅子王的雙頰。

  「既然這樣,試試男人間的交往怎麼樣?我未來的女朋友☆」

 

FIN.

最後那句太難寫了(捂臉

前後修改了五六次,還是沒有想到滿意的版本,目前這一句是改下來還ok的

還想多寫寫各種學園paro的鶴獅//,大概不變的設定就是高二生,可能會因篇章不同而有同班跟不同班的設定

兩隻11公分身高差太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鶴獅
    全站熱搜

    つのめ✖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