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定比平常晚回本丸,才剛踏入,空氣中瀰漫著他不喜歡的氣息。

  他到大廳跟三日月爺爺報備,卻發現所有人都集中在大廳,氣氛著實詭異。爺字輩的都在中間位置,其他人圍繞在旁,看到安定回來了,個個盯著他瞧。有些人看了他後重重的嘆口氣,有些人雙手環胸低頭沉思,也有人悠悠哉哉的喝茶。

  正準備出聲,爺爺先出聲了:「先坐下吧,安定。」

  「是。」

  安定跪坐在榻榻米上,正對著三日月,隨後爺爺瞇眼笑看坐在安定右前方的人。

  「堀川,麻煩你說明一下情況。」

  「是。」堀川國廣手上拿一張寫了密密麻麻毛筆字的宣紙,臉上沒有表情:「吸血鬼獵人一直以來廣泛的分佈各地,直到這一百年來我族驟減,做這行的人也少了。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那個叫做加州清光的傢伙,他們一族從前是吸血鬼獵人,跟他相處幾個月的你,不可能不知道吧?」堀川說完,大家的視線全集中在安定身上。

  「大概知道。」安定坦言。

  打從第一次見面,清光說看過關於吸血鬼的文獻、還有長輩們跟他說的故事,安定就略知一二了。幾百年前的事情能被那些長輩們拿來跟下一代的孩子們一說再說,這代表族人仍相信吸血鬼是存在的,他們將自身的觀念及克制吸血鬼的方法傳承給下一代。

  這不是個好消息。

  安定的反應讓部份的人感到不解,小狐丸閉目思考一會兒後問道:「既然知道,繼續見面不是個好點子吧?」

  「雖然偶爾岩融他們會過去,但一不注意被反咬一口那可糟糕了。何況……你沒有翅膀。」和泉守停頓了會兒,最後還是說上安定的痛處,安定雖對於斷翼這件事已然釋懷不少,但在講其他重要事時卻刻意提出來,他不大高興的擰眉。

  「那麼我反問,加州清光身為吸血鬼獵人這件事,難道是今天才知道的嗎?」他不相信本丸的情報網如此薄弱,吸血鬼獵人的分布據點,在本丸有一張地圖可供參考,只是在他跟清光急速升溫的階段提出這件事,著實令人不爽。他那雙海洋藍的眼睛轉為鮮紅色,「禁足在幾個月前就該做的,為什麼現在才說?」

  「抱歉,這件事我應該要先說的。但如果可以從減少見面次數開始做起,我想可以減少危險。」堀川自首,安定還是不滿,畢竟一開始大家一直問他「怎麼不去找加州清光?人家在等你呢」,現在見面次數頻繁才禁止,實在說不過去。

  今劍則始終如一大力支持安定:「我不想要安定被禁足!加州清光是喜歡安定的!我非常肯定!」

  此話一出,眾人看著今劍,再看看三日月的反應,爺爺依舊表情悠閒的吃著楓餅。

  今劍都舉手發言了,陪同一起跟蹤的岩融當然也得出聲,他咳咳幾聲清個嗓子,「我說啊,『吸血鬼獵人』這個稱號對我們來說很危險,但加州清光本人並不危險。我和今劍也偷偷跑去他們村觀察過,他們有把克制吸血鬼的方法傳承下去,卻沒有製作毒漿,就連孩子們也不曉得製作毒漿的原料長什麼樣子,再說,這個森林裡的製作毒漿的藥草幾乎是絕種了,現在要找到根本是微乎其微。這種克制成功率如此低的吸血鬼獵人,你們還稱得上『危險』?」

  岩融的反問讓大家議論紛紛起來。

  安定之所以一開始會到那座森林,完全是個意外。

  他應該是要同其他人到東方的山頂獵食一些動物,但在行經途中發現遭遇危險的加州清光,於是路見不平拔刀幫助清光,同行的吸血鬼們就藏匿在附近的樹上觀察這一切。

  後來一次部分吸血鬼的湊熱鬧,更肯定了加州清光的危險性——趨近於0。

  有些人因為岩融那番話動搖起來,有些人仍認為吸血鬼獵人很危險,兩派一來一往的辯論,最後除了三日月跟鶴丸,在場每個人都站了起來,眼睛呈鮮紅色,獠牙表露無遺。

  看這情勢大概是要打起來了,三日月喝一口抹茶後笑盈盈的起身。

  「都先坐下吧。」三日月發出低沉好聽的嗓音,原先怒氣拔張的吸血鬼們,雙眼頓時變回原本的顏色,不只怒意全消,心情也變得平平靜靜。三日月又說了:「不需要禁足,安定,你放心地跟那孩子見面吧。」

  「謝謝。」安定頷首。

  擔心安危的一期一振緊張的說:「爺、爺爺……要是安定真的有個萬一、那……」

  「放心吧。」鶴丸邊咀嚼楓餅邊笑著,蜂蜜金的雙瞳異常閃爍:「大不了吃了他們。」

  「就是這樣。」爺爺微微一笑,讓眾人背脊發涼。「都先回房休息吧。今劍、岩融,你們留下。」

  「「……是?」」今劍與岩融互看一眼,並肩走到爺爺面前。

  「有件事情要麻煩你們。」

 

TBC.

接下來的劇情容我用廣告的疾跑來回答【且慢

這幾天會飛速寫稿子,試閱部分到此結束,謝謝各位的閱讀(艸)等完稿確定送印後會發布工商訊息。

另外、雖然說後面會有一點虐,但結尾是HE!

要去上班無法全天候趕稿頗虐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のめ✖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