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妲有,注意。

 

  一大早,白澤被LINE提醒音效吵醒,在一陣睡眼惺忪之際,頓時想起昨天約小妲己出門的邀約訊息,他趕忙起床看看對方回覆訊息。

  才剛解開螢幕鎖,他臉整個沉了下來。

 

                                  喂白豬>

                           拿藥過來,腰痛的那種>

                               現在,NOW!>

                       不管你現在是在跟女人廝混

                       上廁所,十秒內馬上到閻魔廳! >

 

<最好十秒內到得了閻魔廳!ಠ_ಠ

<你當我家住在閻魔廳隔壁嗎?(╬゚д゚)

                                   剩7秒。>

 

<……

 

 

  自從加了鬼燈好友,惡夢就此展開。

  以往對方以視察之名親臨桃源鄉拿藥,現在都叫白澤宅配直送。雖說白澤經常到眾合地獄閒晃,對鬼燈來說拿藥到閻魔廳只是順便而已。

  「那個該死的惡鬼……我就開個貴死人的運費給你。」他憤憤地寫下請款條,拿了一罐蜜丸子往門外走去,並囑咐桃太郎多摘點鹿茸及山楂磨粉。

  還好他聰明,早預料到閻魔大人會是腰痛的常客,老早就和桃太郎一同捏了治腰痛的蜜丸子,只是閻魔大人的用量可能會更大,到了這樣的年紀,工作操勞,身體不出問題也難。

  至於鬼燈為什麼工作經常焚膏繼晷,卻沒什麼毛病,這白澤不想深究下去。

  LINE提示音在白澤到達閻魔廳還在響,白澤不用想便知是那惡鬼不停地詢問他到了沒。

  一見到鬼燈,他耐不住性子直接將整罐蜜丸子往鬼燈方向砸。

  「你這傢伙是想給我精神上的凌遲嗎!」

  「哦?」鬼燈接住藥罐,冷靜的,「我以為你會喜歡。在校園中不也是這樣嗎?手機鈴響與持續不斷的訊息聲總會讓同學們抱以羨慕的眼光。」

  「如果是女孩子打給我的話,這個說法我接受。但是!」白澤現出手機螢幕顯示的內容,鬼燈不停地問「到了沒?」、「喂」、「在嗎?」等洗頻的句子,他駁道:「你這些洗版的動作完全就像是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在說的話!再說,『十秒內沒到的話就殺了你喔』這樣的話只會讓人覺得恐怖啊混帳!」

  說起精神上的凌遲,白澤筆下的貓好好若成群結隊也是同樣的意思,這點鬼燈不想爭辯,他僅揚手一揮,漠然,「款項下次會匯入你帳戶,安心去睡回籠覺吧。」

  「……你這惡鬼早知道我在睡,才故意挖我起床送藥的吧!」

  「當然。」他沒有一絲悔意的說。

  白澤氣得跳腳,他深深覺得自己哪天會氣到血壓飆高。

 

 

  等回到極樂滿月,白澤腦中沒來由地冒出疑問。

  ——地獄跟這裡的收訊不是不太好?怎麼那傢伙傳過來的訊息這麼快?怪哉。

  「難道是手機快壽終正寢了?」他微微蹙眉,拿起手機溫習前幾天與小妲己的LINE聊天室。

 

<小妲己,明天想不想出去玩?

<我知道有個地方,很適合小妲己喔(*´∀`)~♥

 

  內容沒什麼問題,倒是每句話開頭多了殘酷的兩個字——

  已讀。

 

  不是訊號不良,只是被無視而已。

  他感到有點難過,但又不太難過。女人要多少,花街到處都找得到,妲己亦是,男人要多少,總會自動送上門。他與妲己很像,卻又不像。

  白澤認真對待每個女人,但沒有一個真心;妲己閱歷男人無數,內心深處卻掛念著紂王。

  他深深了解,這一生自己無法成為第二個紂王。

 

arrow
arrow

    つのめ✖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